Simple Style  
關於/首頁
計程車.tw

台北計程車行 看貓熊注意交管 中南部還有名額
完整圖文請見 聯合晚報台北報導2009.01.22

團團、圓圓即將於完成檢疫,過年「出關」正式跟國人見面,台北市政府原先規畫每天開放四千名額給中南部旅行團,不過申請狀況並不熱絡,初一到初七,每天都只有幾百人,不到開放名額的四分之一。

北市府原先規劃在初一到初七,每天開放四千名額給中南部民眾申請入動物園參觀,但人氣不高。而中南部散客若想避開到現場抽號碼牌久候的景象,初一到初七也可以參加台北市政府與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合辦的春遊專車,不過需搭配團體行程,一日遊結合看貓熊、到陽明山賞花,或是到平溪放天燈,每人費用688元。【台北報導】

春節連續假期,台北木柵動物園今年因多了貓熊「團團」、「圓圓」天王巨星,勢必吸引人潮觀賞,台北市警交通大隊長方仰寧指出,將會動員在動物園實施疏散管制措施,請外縣市民眾配合,另外,台北市計程車春節不漲價,請民眾多多利用。

方仰寧說明,木柵動物園「貓熊」展出,交通因應作為交通大隊將會同文山第一分局,調用分局警力,抽調成立機動派出所,處置貓熊展出所引發問題。針對貓熊展出可能吸引人車潮,交通大隊已規劃三階段交通疏導、管制作為,其中停車空間不足係造成交通壅塞主要原因,因此特別呼籲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交通大隊春節連續假期期間,針對台北市各大型休閒公園、各觀光遊憩景點如華西街、饒河街、臨江街、士林、寧夏及通化等觀光夜市、大賣場、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故宮博物院、大安森林公園、西門徒步區、光華商場、忠孝東路商圈、建國花市、玉市、新北投溫泉區、娛樂場所密集路段周邊與其他交通繁雜商圈的重要路段、人車易於匯集地點,都有縝密規劃部署交通疏導管制勤務,加強交通疏導維持行車順暢。

今年春節期間台北市計程車車資首度不調漲,據了解,每年農曆春節期間搭乘小黃總是比較貴!但是考量經濟不景氣,今年為鼓勵民眾於春節連續假期期間多搭計程車,台北市的春節計程車加價制度首度喊停,維持平日計價:日間(早上6時至晚上11時)按跳表夜間加成鍵收費,夜間(晚上11時至翌晨6時)按夜間加成鍵再加收20元。

如遇計程車司機任意加價,民眾可記下駕駛人之車號、執業登記證號,向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檢舉,檢舉專線:(02)23949007,搭乘計程車如遇拒載短程、繞路等其他問題,也可撥打該專線。台北計程車行 域名轉讓

【2009/01/22 聯合晚報】@ http://udn.com/